|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四川 » 德阳 » 正文

“七轮驱动”,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图表制作 李云川   7月23日,内江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第二次分组讨论刚结束,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便再次拿出两个《决定(讨论稿)

图表制作 李云川

  7月23日,内江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第二次分组讨论刚结束,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便再次拿出两个《决定(讨论稿)》逐字研读,不时用笔记录。
  越学习越激动、越讨论越澎湃。参会代表同心同感——
  全会高举旗帜:坚定贯彻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形成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
  全会站高谋远:构建“‘五个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七轮驱动”县域经济竞相发展、协同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重点培育壮大“四新一大”产业,建设成渝经济区发展主轴的重要节点城市,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擘画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远大前景。
  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全会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作出的各项战略策划和部署,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必将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高举旗帜——
  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实质,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全篇
  全会比照全省各项战略决策,一项一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必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落实
  两天的分组讨论严肃而热烈。
  发言时,威远县委书记张勇声音洪亮: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体现了市委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
  在张勇看来,会议开得很及时,为全市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
  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对此深表赞同。“站在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徐炼英说,全会紧紧围绕“十个指明”,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深刻把握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充分表明市委对“十个指明”蕴涵的理论逻辑、时代逻辑、实践逻辑、人民逻辑理解得透、把握得准、运用得好。
  “市委的工作报告和两个《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展现市委对党忠诚、站位大局的政治担当。”隆昌市委书记尹忠说。
  讨论中,各县(市、区)委“领头人”高度认可全会报告和两个《决定》,同时也对报告和《决定》中的各县区战略部署深表赞同。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比照全省各项战略决策,一项一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必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落实,这体现了市委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彰显了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强的政治定力。
  一脉相承——
  《两个决定》必将成为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的行动纲领
  全会在接续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系列部署基础上,紧扣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提出的新谋划新举措,都注重一致性、保持连续性、富有针对性,系统回答了事关内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
  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提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加快建设改革先行市和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加快打造四川南向开放“桥头堡”和成渝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开放新高地……
  大家一致认为,两个《决定》既坚定贯彻市委既定战略,又与时俱进,明确了新要求和新任务。
  “完全拥护。”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表明态度。在他看来,两个《决定》是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内江定位的再解释、再作为,对产业发展、区域协同、对外开放都明确了方向。
  与郑华同在一个讨论组的,还有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万伟。两个地区不仅地域相邻,产业和发展优势同样趋近。对于内江经开区来说,两个《决定》制定的政策具体,为其发展指明方向的同时,也坚定了信心。
  “是动员令、更是冲锋号!”徐炼英说,全会报告和两个《决定》站高谋远,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是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智慧结晶,更是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的具体化、实践化和行动化的体现。
  参会代表共同“点赞”,全会在接续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系列部署基础上,紧扣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提出的新谋划新举措,都注重一致性、保持连续性、富有针对性,系统回答了事关内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两个《决定》方向明确、“干货很多”,很具体,也很具操作性,必将成为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的行动纲领。
  坚决落实——
  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
  把本职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不折不扣推动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号角吹响,落实的步伐渐紧、渐密!
  上午的全会刚刚落幕,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便忙着安排下午的事: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本次全会精神,研究落实方案。”市中区的“箭靶”清晰:加快建设城南新区、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
  在《决定》的引领下,经开区的工作即将换挡提速:加快产业园区的扩区调位、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现代综合物流港的建设。“姓”高名“新”的高新区,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在科技创新、产城融合、人才集聚等方面再发力。
  几十公里外的资中,对标全会精神和两个《决定》重点,加快推进资中古城、罗泉古镇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丘区经济强县。“两个《决定》,坚定了我们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定力。”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表示。
  古牌坊之乡隆昌,撤县建市后面临更多发展机遇。隆昌县委书记尹忠表示,将在全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快建设川渝合作“新高地”、着力构建“南向开放”节点枢纽“新优势”等方面着力,交出一份合格的隆昌答卷。
  威远县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化、农业产业化程度较高。威远县委书记张勇勾勒蓝图:将从产业转型升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旅游业发展、环境提升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六个方面着手,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
  东兴区对标高质量发展,以已有的内江现代长江农业园区,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东兴现代服务业园区,再加上椑木新城和东兴南部新城,这“两个新城、三大园区”为支撑点,全力做大做强三次产业,加快建设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区。
  “七轮驱动”已打出第一记冲拳!
  大家表示,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本职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不折不扣推动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