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吉林 » 长春 » 正文

重整行装再出发 与时俱进谱新篇——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侧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大会。   这是一次谋划发展、推动落实的大会。   7月22日至23日,内江室外最高气温达37摄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大会。
  这是一次谋划发展、推动落实的大会。
  7月22日至23日,内江室外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而飘香园会议中心的热度,却在此基础上不断攀升。
  这两日,全市视线聚焦在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会场上。
  全会主题鲜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全会提振信心——深入总结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及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审议通过《中共内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事关内江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把脉未来——统筹谋划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
  “这是站在新的起点,推进内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正如与会人员所言,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必将引领带动全市上下争创一流。
  凝聚共识
  汇聚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磅礴力量
  台上,市委书记马波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各项事业展现的新成效,并就两个《决定》向全会作了说明。
  台下,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市委全会主题、大会所作报告和《决定》,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讨论,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场面热烈、气氛活跃。
  在全体与会人员心中,本次全会开得很及时、很有必要。
  “马波书记所作的报告和两个《决定》,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刻意的修饰,真实反映了七届市委在新时代带领全市上下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展示的成果,令人鼓舞、令人振奋。”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表示。
  聆听市委书记马波讲话、细读两个《决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彰显了鲜明的政治立场,体现了市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坚定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鲜明态度,体现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顺应了新时代发展要求,回应了全市人民的关切。对事关内江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的安排部署、提出的思路和举措,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全会两个《决定》稿是在市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结果,凝聚了各方智慧,反映了各界共识,成果来之不易。”得知本次全会两个《决定》认真吸收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牵头的18个重点调研课题成果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牵头的调研课题成果,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调研课题成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副主任刘万彬认为,通过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形成的两个《决定》,为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干什么”“怎么干”指明了方向。
  听完市委书记马波所作的报告和对两个《决定》的说明,市农业局局长黎兆武难掩心中的激动,“此次全会主题集中、主线鲜明、主旨明确,‘干货’多、措施实,给我们信心和力量,让我们感受到新感召和新动能!”
  讨论热烈、坦陈己见,观点交锋、不避碰撞,讲话和《决定》稿不穿靴戴帽、不面面俱到,文风会风朴实,会议还吸纳了对两个《决定》的修改意见。一天半会期时间紧凑,但大家感觉务实、管用。
  “全会充分发挥了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厘清了内江发展方向和工作中心,措施具体、针对性强、操作性强,让我感受到干事更有‘抓拿’。”市委巡察办主任杨胜评价道。
  站高谋远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站位高、谋划新、定位新。”7月22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迫不及待地把两个《决定》及有关说明仔细研读了一遍。她认为,两个《决定》凝聚了改革发展共识,提振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两个《决定》在接续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系列部署基础上,紧扣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谋划新举措,在定位上合理分工,内容上各有侧重,一个是管总的指导性文件,另一个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专项文件。
  与会者一致认为,两个《决定》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是内在统一的整体,具有强烈的实践指导意义,必将成为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的行动指南和纲领。
  “发展不快、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仍然是最大市情。”“创新不足,是内江目前发展中存在的三大短板之一。”市委全会在总结回顾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对市情进行了再次深化,通过《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谋划。这让原本还有些担忧的市科知局局长王仕平,增加了足够的底气和信心。
  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是省委对内江最鲜明的定位,赋予内江重要使命,交给内江光荣任务,寄予内江殷切希望。
  通过聆听报告和分组讨论,大家更加清晰认识到: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摆在全市上下面前的迫切任务。
  大家普遍认为,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结合省委支持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等6个方面具体事项,谋划作出两个《决定》,是市委既吃透上情、又坚持结合实际,突出务实管用的重大决策。
  “市委创造性地提出强化‘五个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七轮驱动”,构建县域经济竞相发展、协同发展新格局。”讨论中,与会人员认为,省委提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为内江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指明了方向,而市委像这样“点名”谋划指出每个县(市、区)今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前所未有。
  整装待发
  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会期间,以两个《决定》为蓝本,与会者纷纷寻找结合点、谋划施工图。
  大家表示,这次全会后,一定继续扎实抓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一定扎实抓好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各项部署在本地本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将从九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全会还未结束,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就开始谋划全区的发展。对标市委全会对东兴区发展的定位,她提出要加快建设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全省经济强区的目标,表示坚决服务和保障“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建设。
  威远县委书记张勇表示,下一步将从狠抓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产业转型升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旅游业发展、环境提升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六个方面着手,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
  针对关于涵养山清水秀良好自然生态的要求,市环保局局长谢媛丽表示,将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报告和两个《决定》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以经济发展为中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家园。
  封闭必然落后,开放带来进步。
  “内江作为欠发达地区,更加需要扩大开放合作。”对于《决定》稿提出贯彻“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特别是南向开放战略部署,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形成“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决定,市投促局局长李勇均表示备受鼓舞,坚决支持和拥护。下一步,将加大招商力度,重点推进工业和服务业的招商,将发展园区经济作为招商的重要抓手,延伸招商触角、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推进投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川威集团将重点抓好稳增长促转型工作。”对于全会提出重点培育壮大“四新一大”产业,川威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劲给予积极响应,表示将着力抓好员工稳定、节能降耗、产品结构调整和智能化建设等工作。
  作为基层代表,东兴区高梁镇杨岭村党支部书记邓利军在日常工作中,深切感受到内江的快速发展以及老百姓对党委政府满意度的日益提升。对此次全会作出的决定,他倍感振奋。“回村后,我将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精神,坚决把心思用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上,把出路放在农村电商上,加快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本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全会视野宽、思路清、针对性强、措施实。”
  “全会指明具体实践方向,必将有力推动内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全会凝聚磅礴的奋进力量,为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注入了强劲精神动力。”
  “要坚定不移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着力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
  “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加压奋进,把全会各项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
  重整行装再出发,号角已经吹响。与会同志豪情满怀、信心坚定:一定不负省委对内江寄予的重托和希望,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