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山东 » 日照 » 正文

一座城市,磨砺出一个品牌——农博会聚焦内江“甜城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04
核心提示:以甜城味为主题的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内江馆 记者 王斌 摄   9月20日,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

以“甜城味”为主题的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内江馆 记者 王斌 摄

  9月20日,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开展,以“甜城味”为主题的内江馆开馆,浓浓的“甜城味”香飘西博会。

  走近“甜城味”

  20日下午,农博会内江馆人流涌动,映入眼帘的是“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几个大字,LED屏幕滚动播放着内江优质特色农产品介绍,向来往的人们诉说着“甜城味”。

  内江因盛产甘蔗、白糖和蜜饯,享有“甜城”美誉。2016年以来,以甜城之名,内江大力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倾力打造“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甜城味”深入人心。

  走进展馆,左侧墙上,使用“甜城味”区域公用品牌的资中血橙、金四方无花果等数十个内江农副产品一一亮相,格外抢眼。

  展馆门口,血橙、无花果、黑猪卡通人偶吸引来宾的目光。舞台上,国家非遗资中木偶戏等内江特色文化节目,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人们前来观看,参展商借机推介“甜城味”。

  “甜城味”是内江打造的覆盖优质粮油、优质畜禽、优质果蔬、优质水产、风味食品、优质农产品加工品的区域性公用品牌,并已成为内江特色农副产品的“代名词”。

  认识“甜城味”

  整个展馆主要分为“中国血橙之乡”“中国无花果之乡”“中国黑猪之乡”等区域,来往的客商加深了对资中血橙、威远无花果、内江黑猪等“甜城味”代表性产品的印象。

  据悉,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24万亩,年产量约35万吨,占全国产量的60%;威远无花果种植面积达3.11万亩,占中国无花果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年产量1.5万余吨……依托血橙和无花果等特色水果,内江形成一个个生产和加工基地,并成为内江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柱。

  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经理晏彪把内江黑猪做的腊肉香肠带到了现场。晏彪说:“我们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内江黑猪,认识‘甜城味’!”

  据介绍,“内江黑猪”是我国优良的地方猪种之一。通过保护和开发利用“内江黑猪”这一宝贵家畜资源,内江实施“100万头内江黑猪”开发利用产业化项目。借力“甜城味”品牌,越来越多人知道了“内江黑猪”。

  “目前内江已有66家企业、1000多种产品使用‘甜城味’区域公用品牌。”内江市农业局局长黎兆武说,“甜城味”名气越来越大,申请使用该品牌的企业越来越多。

  擦亮“甜城味”

  种类繁多的观赏鱼、独具特色的小吃、馥香浓郁的茶叶……整个展馆,参展“甜城味”产品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

  内江市委农工委主任林锋介绍,本次农博会展示展销产品主要为“甜城味”标志性产品,共有37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00多个名特优新农产品参展。

  作为中国无花果之乡,威远县依托无花果基地打造无花果博览园4A级景区,加工无花果茶、无花果饮料等几十个产品,延伸了无花果产业链条。在了解威远无花果发展情况后,一位来宾啧啧称赞:“无花果产品这么丰富,‘甜城味’确实甜!”

  一条条颜色艳丽夺目、数量稀少、产自内江的观赏鱼“游”到了农博会展馆里,吸引了人们驻足观看。内江市乡渔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进说:“我们展示观赏鱼,希望更多人了解内江特色水产养殖。”

  除了农副产品以外,具有内江特色的手工艺品夏布绣、烙画工艺展示,也为浓浓的“甜城味”增色不少。在现场展示烙画工艺的高平仲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在农博会上的展览展示,丰富‘甜城味’品牌元素,为‘甜城味’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