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安徽 » 淮南 » 正文

市级部门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交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  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市级部门结合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如何交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合格答卷

  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市级部门结合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如何交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合格答卷”这一主题,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正风反腐、形成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等开展深入讨论,提出工作思路,拿出务实举措。

  市委巡察机构:

  围绕“如何交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合格答卷”,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在政治定位上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

  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对部分乡镇开展交叉巡察、提级巡察,探索推进“巡察小分队”试点工作。

  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修订完善《中共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16-2021年)》等工作规则。建立对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的督导、考核评价制度,探索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和“纪委监督、监委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监督全覆盖一体化工作格局。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完善巡察底稿制、回避制和干预巡察登记报告制,不断规范工作流程。

  切实强化队伍建设。主动融入、持续推进“五个一”建设和“联村清风行”活动。采取“7+1”模式,分领域、分行业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建立巡察人才库。健全内部监督制约制度,严格监督管理巡察干部,以零容忍态度严防“灯下黑”。

  市文明办:

  围绕“如何交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合格答卷”,市文明办从培育核心价值理念、强化身边典型引领等方面,提出务实举措。

  培育核心价值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道德建设,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培养丰富的道德情感,形成良好的道德行为,形成普遍认同的道德标准和价值尺度。

  强化身边典型引领。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大力加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十爱典型等典型培树、宣传和学习。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十爱典型人物推荐评选和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中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宗祠文化和家风家训家规文化中诚信、孝道、勤俭等优秀品质和时代价值,让道德的力量引领文明前行。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家庭中开展“廉洁家庭”创建活动,召开市级部门领导干部配偶家庭助廉警示教育会等,并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开展社会诚信、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等公民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针对诚信缺失问题突出、诚信建设需求迫切的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市场经济的契约精神,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