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内蒙古 » 乌海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威远无花果采摘节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  8月3日,2018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第四届中国威远无花果采摘节开幕式在内江市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圣果广场隆重举行。省农业厅

  8月3日,2018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第四届中国·威远无花果采摘节开幕式在内江市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圣果广场隆重举行。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经济林协会无花果分会秘书长孙蕾通报了2日晚举行的中国经济林协会无花果分会第二届全国优质无花果产品评比结果并现场颁奖。据悉,第二届全国优质无花果产品评比共有来自全国26家单位、52个产品参评,共设金奖9个、银奖15个,威远生产的无花果柠檬饮料等三个产品荣获金奖。
  开幕式上,组委会精心准备的无花果产业发展专题推介视频,让参会嘉宾和各地游客对威远无花果种植历史、文化意蕴、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建设,自己产业融合发展有了更深地了解。开幕式上,极富地域文化的《无花果之歌》《威远不远》《威远越溪牛灯舞》《威远石坪山歌》等节目,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优美的文化盛宴。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中国无花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无花果专家举行专题讲座,与现场人员互动探讨,共谋中国无花果产业发展之策。
  据了解,本届无花果采摘节在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特色和做法,弱化套路与形式,丰富内容,活化文化,增强体验性与持续性,开幕式当天就吸引到8000名游客。
  据介绍,威远县从2010年起,通过创新采用农业BOT模式,迅速把种植规模扩大到5.2万亩,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集中成片种植基地,年产量5.2万余吨,带动农户1.5万余户,户均年增收约1.1万元。
  同时,“威远无花果”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实现了无花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完整的“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产业链条。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在采摘节期间,游客除了体验现场采摘无花果的乐趣外,还可以观看威远的民俗表演、无花果农创文创产品、无花果专题片等系列文化活动。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健参加开幕式。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