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河南 » 开封 » 正文

绿色发展,建设涵养山清水秀良好自然生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80
核心提示: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推进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推进全国首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国家级试点为契机,抓实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要持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围绕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与会人员展开了激烈讨论。
  凝心聚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报告》充分结合了内江实际,总结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坚持数据说话、实绩说话,实事求是、客观实在,结构严谨、文风朴实,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增添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威远县委书记张勇在听完《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后说道,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他表示,接下来威远县将狠抓环境提升工作,强力推进威远河流域综合治理三年攻坚,积极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增一减一治”“五清”专项行动、“五清+两治”专项整治,依法开展城镇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加大环境执法和监管力度,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提出,今年上半年,内江城区PM2.5平均浓度46.4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期下降18.6%,比考核基数年2015年同期下降40.4%。优良天数139天,比2017年同期增加10天,比2015年同期增加32天。“我市环境质量改善明显,但今后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市环保局局长谢媛丽说,作为环保部门,将按照报告和两个《决定(讨论稿)》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指示,紧盯目标任务的完成来推进生态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实现2020年优良天数76.5%,优良水体率33.3%,消除劣五类水体的目标。要完成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率100%,乡镇集中式水源地达标率85%的目标。要围绕污染治理,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要锲而不舍地抓好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要真正改,彻底改;要围绕经济发展做好环评服务和总量控制工作;要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家园。
  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绿色发展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农业绿色发展必须转变方式,突出提质增效,促进农户增收、产业兴旺。”威远县农林局农技站站长徐渊表示,下一步,农技站将继续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广综合循环养殖,推动粮油绿色可持续发展;实行测土配方、绿色防控;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提升机械化水平;加大农膜回收利用,实现化肥农药“双降”,推动农业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
  我市自2016年启动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及2017年启动沱江流域绿化工作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人工造林20.7万亩,2016年—2017年完成15.3万亩,今年1—5月完成5.4万亩。其中,沱江干流及支流绿化完成2.34万亩。按照《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实施方案》,已提前两年完成了5年规划19.01万亩的造林任务。“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是‘十三五’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重要抓手。”市林业局局长熊朝平说,下一步,全局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重点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全面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持续抓好生态扶贫、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纵深推进林业改革等工作,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林业系统落地落实,努力实现甜城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