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内蒙古 » 赤峰 » 正文

抢抓机遇,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47
核心提示:川南电商中心 记者 王斌 摄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站在新的起点,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有何深远意义

川南电商中心 记者 王斌 摄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站在新的起点,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有何深远意义?内江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参会代表对此进行了交流探讨。
  ■ 两个《决定》既是行动指南也是操作手册
  理清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逻辑、理论逻辑、人民逻辑和实践逻辑,准确理解把握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
  参加本次市委全会的代表们有一个共识: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内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内江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内江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必然要求。
  大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为内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参会代表们认为,两个《决定》既是行动指南,也是操作手册,在接续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系列部署基础上,紧扣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提出了一些新谋划新举措。
  谈及参会感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谢娅总结了“五个突出”:突出坚定坚决、突出落地落实、突出改革创新、突出攻坚克难、突出从严从实。“两个《决定》是推进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的行动指南,彰显了市委坚强的政治定力,体现了与时俱进与保持政策连续性的统一,凝聚了改革发展共识,提升了我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农工委主任林锋表示,本次市委全会提到了内江发展的清单、项目、数据,真实反映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成效,提振了精气神。两个《决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方向性。要进一步抢抓川南一体化发展机遇,促进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动员,让“乡村振兴”战略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行动。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申福建说,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干部作为支撑,下一步将学习好本次市委全会精神,理清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逻辑、理论逻辑、人民逻辑和实践逻辑,准确理解把握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利用好党校优势做好宣传,不断创新思路,不断探索实践;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把无私奉献作为人生底色,落实好干部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做强干部人才支撑。
  ■ 培育壮大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
  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上水平,把发展县域经济摆在突出位置。
  省委提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这为内江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指明了方向。
  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我市注重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上水平,把发展县域经济摆在突出位置。
  结合内江实际,市委提出强化“‘五个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七轮驱动”,构建县域经济竞相发展、协同发展新格局。
  东兴区是“双百”城市建设与发展的主战场,拥有全国首批、全省第一个“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表示,将坚决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全省经济强区;坚决抓好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坚决有力构建全域开放新格局。
  “要抢抓发展机遇,敢挺苦干实拼,努力在书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合格答卷中争创一流。”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表示,将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提升学习、讨论、调研成果。对标市委全会精神和《决定》对资中的发展定位,丰富和完善全县总体发展思路,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加快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丘区经济强县。细化推进高质量发展举措,围绕“七轮驱动”加快产业体系构建,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威远县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化、农业产业化程度较高。威远县委书记张勇说,将从狠抓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产业转型升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旅游业发展、环境提升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六个方面着手,建设全省丘区经济强县。
  ■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四新一大”产业
  “新”和“大”,并非抛开传统产业另搞一套,而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的集成、创新。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内江制定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积极改造提升冶金建材、机械汽配等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新一大”是代表们讨论的热点。代表们一致认为,“新”和“大”,并非抛开传统产业另搞一套,而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的集成、创新。
  市经信委主任葛强表示,本次市委全会针对构建内江现代产业体系和发展“四新一大”产业等方面作了非常细致到位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下一步,市经信委将抢抓历史机遇,全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发展平台建设,全力抓好对外开放合作,集中优势资源,促进“四新一大”产业发展。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坚实支撑。”市发改委主任郑敏认为,要围绕“四新一大”产业,全力协调页岩气投资、产值、税收纳入内江。
  川威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劲表示,将重点抓好稳增长促转型工作,积极争取支持,出台系列配套政策,通过抓好员工稳定、节能降耗、产品结构调整和智能化建设等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内江高质量发展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在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行长刘健康看来,金融机构要重点服务好“四新一大”产业,做好绿色金融服务,支持全市绿色产业发展,深化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试点。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