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海南 » 五指山 »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68
核心提示: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   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我市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
  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我市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运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丰富完善了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战略谋划,深刻回答了事关内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必须高举旗帜,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是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用“十个指明”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科学内涵和明确实践要求,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紧扣“十个指明”,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部署,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接续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系列部署安排,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甜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必须把准定位,在全省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中主动作为。
  定位决定发展方向和路径。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这是省委对内江最鲜明、最精准的定位,是省委对做好新形势下内江工作的总体要求,也是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的努力方向。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就是要与成渝协同发展,聚力发展“四新一大”产业,抓好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产业配套互补互赢、公共服务便捷共享、创新改革开放协同联动、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协作机制高效顺畅,对内提升增长动能,对外提升服务功能,在协同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就是要与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加强与川南兄弟城市合作,推进产业发展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环境保护一体化,助推川南经济区成为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就是要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川渝深度合作,建设成渝经济区区域性多功能物流配套服务中心,打造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推动川渝合作示范区提质扩容,助推成渝经济区发展和成渝城市群建设。
  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必须精准着力,在现代产业体系、县域经济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内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实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四新一大”产业,构建具有内江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深化改革开放必须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建设改革先行市和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与此同时,必须加快建设开放大通道,实施“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三年推进行动,着力形成“10+10”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开放平台,建设“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启动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把内江建设成四川南向通道承东启西、联南通北的“南向中轴”,打造成四川南向开放“桥头堡”和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开放新高地。县域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县域兴则内江兴,县域强则内江强。培育壮大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必须坚持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上水平,强化“‘五个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七轮驱动”,构建各具特色、竞相发展、协调发展的县域经济新格局,形成内江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除了要解决产业体系不优、市场机制不活、协调发展不足、开放程度不深等问题,还要切实解决好一些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带动内江全局发展。要着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要抓好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国家试点等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涵养山清水秀良好自然生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发展团结和谐良好社会生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内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省委全会作出的战略谋划和重大部署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务实行动,肩负责任,铆足干劲,上满“发条”,下足气力干事创业,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好的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答卷,努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