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河北 » 秦皇岛 » 正文

川南片区人民防空检验性演习在内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当天,川南片区人民防空检验性演习在内江市举行。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底瑜,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当天,川南片区人民防空检验性演习在内江市举行。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底瑜,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

  “演习开始!”上午9时许,马波宣布代号为“甜城天盾-2018”的川南片区人民防空检验性演习开始。整个演习采取室内推演和现场带实兵演练方式,分为“临战准备、空袭预警、空袭警报、消除空袭后果”4个演习阶段,充分展示了内江人防建设成果,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国防意识和防空安全意识。

  底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演习取得的成效。底瑜指出,此次组织筹划周密、科目设置科学、指挥架构清晰、演习效果震撼,有较强的实战性,希望全省人防系统认真总结此次演习成果,全力抓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

  底瑜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要准确把握人民防空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着力解决人民防空建设的问题和短板。要聚焦使命任务让人民防空演习演练更加贴近实战化,把演习演练作为完善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创新人防演习演练新机制,常态化开展演习演练,努力提升人防实战化联合演习演练水平。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演习全体参演人员听从指挥、英勇顽强、众志成城、冒雨迎战,取得圆满成功,是对川南四市防空应急备战水平的有效检验,也是对内江人防工作的全面体检、对内江防灾减灾和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的大促进大助推,对内江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国家发展和安全高度深刻认识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人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此次演习为契机,不断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水平,构筑好新时代人民防空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演习结束后,参加观摩人员还到内江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参观人防工作成果展、人防装备展示展演。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邵文福,副巡视员陈维军;市领导康俊、肖云、李思明、余毅、龚洪贵、杨绍文;内江军分区司令员万忠勇、副司令员郑建森;全省各市(州)人防办及内江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