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贵州 » 六盘水 » 正文

沱江大桥加宽改造项目:总投资6.8亿,计划10月建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84
核心提示:沱江大桥引桥 记者 王斌 摄   作为内江市治堵工程的重要一环,沱桥加宽改造项目被列入了我市重点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8亿

沱江大桥引桥 记者 王斌 摄

  作为内江市治堵工程的重要一环,沱桥加宽改造项目被列入了我市重点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8亿元,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5044万元,其中建安投资完成1744万元,拆迁投资完成3300万元,占2018年度计划投资的50.4%;目前累计完成总投资44558万元,占总投资计划的65.5%。项目于2015年10月动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建成。
    ■ 现场扫描:每天60名工人加紧施工 计划今年10月建成
  7月19日,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洪峰过境后的甜城湖水还有些浑浊,位于老沱桥南面、与之相距10米的新建沱江大桥上,建设场面十分火热。
  搬运建材、捆扎钢筋、粉刷桥身……记者在新建沱江大桥上看到,各个工种的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施工。一阵阵热浪伴着江风拂过桥面,工人们的脸上挂满汗珠,手里的活却一直没有停下。
  据沱桥加宽改造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劲成介绍,项目主要包括新建沱江大桥、左转匝道桥、新江路道路加宽改造、牌楼路跨线桥等。目前,新建沱江大桥、左转匝道桥均已完成梁体架设,正在进行桥面施工;新江路全长1.2公里,目前已完成道路加宽建设400米;牌楼路跨线桥正在进行桥梁建设的前期相关工作。
  据介绍,新建沱江大桥长457米,桥面宽19.5米,车辆通行宽度为16米,人行道宽3.5米。截至6月底,大桥人行道立柱完成255米,完成1371块盖板预制和457块人行道挂板预制,完成275米桥梁排水管安装。加宽改造完成后,将对老沱桥进行封闭施工,对桥梁进行整体维修和加固。最终,两座桥梁都将实行单向通行,由新建沱江大桥进入东兴区,由原沱江大桥进入市中区。
  李劲成告诉记者,为了让新建沱江大桥早日建成,每天有60名工人在现场加紧施工。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8月中旬可完成湿接缝施工并进入桥面铺装层及附属设施施工,计划今年10月建成。
  ■ 项目背景:应对交通新需求 提升通行能力
  沱江大桥位于内江主城区,是内江市首座横跨沱江的大桥,也是内江主城区最早的跨江通道,于1969年6月1日建成通车,全长460米,桥型为1孔12米(圆弧线实腹式)+9孔44米(悬链线空腹式)石砌拱桥。1994年4月实施加宽改造并于1995年1月24日开放通车,改造后桥面加宽至15.30米,荷载等级标准提高为汽-15,挂-80。
  跨江沱江大桥是沱江内江段最重要的桥梁,它连接沱江东西两岸,是直通内江主城区的交通动脉,在区域路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然而,沱江大桥建成多年,大桥两岸连接的道路经过多次改建加宽后,道路等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现有双向两车道的桥面宽度,已成为影响两岸交通出行的瓶颈。随着社会经济和交通运输的飞速发展,内江老城区车辆的不断增多,现行交通需求对沱江大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沱江大桥通行能力、改善运营状态迫在眉睫。
  2015年10月20日,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个项目被列入了内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清单,也被列入了内江市重点项目。
  沱江上,与原有的沱江大桥相距10米的地方,一座新的沱江大桥逐渐进入视野,并即将为市民提供更加畅通的通行条件。
  ■ 项目愿景:畅交通,促经济,靓风景
  作为沱江上一座重要的通道,沱江大桥的加宽改造从开工之日起便备受关注,它的每一个进展动态都吸引着市民的眼球,许多人早已开始畅想加宽后的沱桥给出行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沱江大桥的加宽改造,对于提升沱江大桥的通行能力、改善运营状态,促进城市交通发展、改善路网结构,改善沱江沿岸景观、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首先,加宽完成后,可以提高内江城区路网通行能力,改善城市道路现状,缓解区域路网压力,减少交通事故,满足交通发展的需要,完善内江城区路网结构。
  对老沱桥进行改造不仅能够确保桥梁的营运安全,延长桥梁使用寿命,同时可以极大地提高沱江大桥的通行能力,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对促进内江市经济发展,保证经济繁荣具有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项目加宽改造完成后,不仅提升了路网通行能力,景观改造后的沱桥还将成为沱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对于提升内江城市整体形象和发展沱江沿岸休闲旅游产业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既有的沱江大桥是内江市市中区与东兴区的交通要道,经由该项目,往西经环城路、甜城大道南段可上下成渝高速、内宜高速,往东经东风路、双桥路可与国道321线相连,因此,加宽改造完成后的沱江大桥将成为内江主城区一座典型的城市和过境干线两用大桥。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