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广东 » 汕尾 » 正文

发现问题线索800件 779人主动说清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  自今年6月我市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大力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检查

  自今年6月我市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大力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检查和市级重点检查,取得了重要进展,有效打击了“一卡通”管理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维护了农民群众切实利益。9月21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现问题线索800件,其中主动说清问题261件779人。

  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常态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一卡通”信访反映专门台账,实时更新内容。全媒体宣传主动说清问题通告,印制宣传单12.8万份,鼓励主动说清问题,实事求是检举揭发。同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联村清风行”活动,面对面向3.6万余户群众了解民情、宣传政策,收集“一卡通”问题567个,倒查部门、乡镇履职情况。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逗真碰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从严从快处置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一卡通”案件91件,查处问题163个,处理31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0人(次),组织处理275人(次),留置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推行重点线索督导办理、提级办理,对115件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

  与此同时,我市坚持抓源治本、防治结合,推动整改排查督查发现的问题1553个,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威慑作用,通报曝光“一卡通”违纪典型问题46起74人;追缴退赔资金345.42万元,清退返还群众资金35.89万元。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