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安徽 » 安庆 » 正文

我市脱贫攻坚实现“双过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  88个贫困村退出、2.5349万贫困群众脱贫,是我市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8月8日,记者从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

  “88个贫困村退出、2.5349万贫困群众脱贫”,是我市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8月8日,记者从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拟退出贫困村中,56个有文化室、61个有标准化卫生室、71个有集体经济收入、85个有通村硬化路、88个有通讯网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据了解,全市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围绕88个贫困村退出、2.5349万贫困群众脱贫的年度任务,打好了“春季攻势”“夏季战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近期,省脱贫攻坚办公布各市(州)党委政府2017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内江是综合评价好的8个市(州)之一。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动各项扶贫政策项目落实落地,印发了22个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制定了资金投入清单和项目实施清单。22个扶贫专项计划投入行业扶贫资金11.6亿元,着力在产业、教育、健康、旅游、商务、文化惠民、就业社会保障、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等方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易地扶贫搬迁完成5394人,占目标任务的63.3%;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4658亩,占目标任务的93%;新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880.5万元、占目标任务的71.12%;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补助完成3682.7万元,占目标任务的75.99%;新改建农村公路80.6公里,占目标任务的74%。
  从贫困村退出指标看,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截至6月底,88个拟退出贫困村中,有文化室的56个,占目标任务的63.6%;有标准化卫生室的61个,占目标任务的69.3%;有集体经济收入的71个,占目标任务的80.7%;有通村硬化路的85个,占目标任务的96.6%;有通讯网络的88个,占目标任务的100%。从贫困人口脱贫指标看,多项指标提前达标。截至目前,2.5349万拟退出的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率达100%,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安全饮水达标率达100%。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