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广西 » 北海 » 正文

市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立足职能抓落实 奋力谱写新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11
核心提示:  7月24日~25日,我市各部门相继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会、专题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7月24日~25日,我市各部门相继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会、专题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潘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坚定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丰富完善了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的战略谋划,明确了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的路径和要求;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系统一定要树立更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握部署要求,坚定贯彻落实,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热潮,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抓好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监委会)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春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把握主题主线、核心内容和职责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要深学细研,全面把准工作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市委全会精神等作为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集中学习、理论研讨和个人自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二要紧扣中心,切实强化纪律保障。要围绕《内江市强化纪律作风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的七条禁令》要求做实做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解决政令不通、执行不力的问题,持续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和“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三要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拧紧织密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五责”链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深做实系统治理,扎实推进反腐败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本次市委全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马波在市委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深刻回答了事关内江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统揽全市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路径。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列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计划,专题安排、专题学习、专题讨论、专题调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提升工作质量的方法路径。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干部培训、干部大讲堂、农民夜校等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着力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我市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两个《决定》,丰富完善了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战略谋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做到集体学、全员学、全文学,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市委全会精神;要通过学习与践行相结合,示范与宣讲相结合,思想上与市委全会精神保持一致,行动上与市委全会精神同向而行。二是立足职能,抓好落实。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要立足维护社会稳定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立足保障社会长治久安,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服务至上、服务优先、服务大于管理”的理念,更好服务群众。三是严格要求,增强本领。政法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五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先行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做到先学一步、先行一步,争创“政治型、开拓型、规范型、服务型、清廉型”机关。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本次市委全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是内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为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巡察力量。会议强调,一要以学促思,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及时学与反复学相结合,把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切实将市委会议精神和要求转化为每名巡察干部的自觉行动。二要以学促行,不断推动工作落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四川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第六轮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三要以学促进,不断提升干部素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经常性开展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巡察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为民之心和平淡之心,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牢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成为推动内江发展的“排头兵”。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