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新疆 » 塔城 » 正文

《中共内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  7月23日,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闭幕,当市委书记马波宣布《中共内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

  7月23日,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闭幕,当市委书记马波宣布《中共内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的决定》《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两个《决定》”)通过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掌声背后是大家对内江未来发展寄予的新希望。
  出台两个《决定》是时代选择。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一种荣幸,与党的脉搏一起跳动是一种忠诚,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一种使命。内江如何在新时代治蜀兴川实践中谱写新篇章令人瞩目。
  出台两个《决定》是发展所需。当前,四川发展站在了新起点上,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内江如何与时俱进谱写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备受关注。
  出台两个《决定》是民心所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新时代治蜀兴川开启了新征程。内江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解决“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牵动人心。
  两个《决定》全文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普遍认为,两个《决定》体现了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坚定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站位,深入分析市情、把握阶段性特征,回应全市人民关切,回答事关内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站高谋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对于凝聚全市上下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现实需要出台两个《决定》:
  不断完善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战略谋划
  市委作出起草两个《决定》的安排时,距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不过三个月。
  内江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大家都在思考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巨大支持、无限温暖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的强大动力,如何丰富完善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的战略谋划。
  筹备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之际,正值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内江广大党员干部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全市各项工作摆进去,把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细化实化具体化贯彻落实。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不到半个月,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指导,充分肯定内江工作,对内江寄予殷切希望。
  全市上下备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市委进一步加快了完善两个《决定》步伐。
  与此同时,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大家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提出问题,以历史勇气直面问题,以责任担当研究问题,为两个《决定》起草工作凝聚了广泛共识,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扎实的工作准备。
  “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的内江,迫切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化市情认识、把握阶段性特征,完善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的总体谋划、战略布局和务实举措。”据文件起草组成员介绍,大家对两个《决定》寄予厚望。
  集思广益起草两个《决定》:
  做到对标中央、省上有关精神,突出务实管用
  今年5月,市委成立了全会文件起草组,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两个《决定》起草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多次亲自研究部署,对两个《决定》的主题、框架、重点内容等作出明确指示。
  起草两个《决定》,首要是全面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起草组加班加点收集整理各类参考资料,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部门出台的有关文件;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出台的重要文件;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出台的重大文件……
  起草两个《决定》,还要广泛吸纳最新理论知识。起草组认真学习《人民日报》《四川日报》《求是》、中国共产党网等重要党报、党刊、网站刊发的重点理论文章。
  起草两个《决定》,离不开大量的调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后,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领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内江市情社情民情的认识把握,增强了交出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的合格答卷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党政主要领导到泸州、宜宾、自贡、重庆荣昌等地学习考察,开展专题研究论证,市领导牵头负责18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重点课题调研等等,为起草两个《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一次次讨论、一次次推敲、一次次修改……两个《决定》起草期间,起草组办公室灯火常常是彻夜长明,起草组成员全力以赴投入起草工作,“消化吸收”上万页之多的材料,逐条、逐句、逐字分析研究如何对标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等,充分吸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并全面、准确地纳入两个《决定》。
  6月下旬,在经历数十次调整修改后,两个《决定》初稿形成。
  初稿形成后,市委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集思广益,149条修改意见鲜明地体现在两个《决定》中,并三次进入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讨论。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上,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时提出了修改意见。起草组及时研究吸纳,再次对两个《决定》作出15处修改,使之重点突出,脉络清晰,逻辑严密,导向明确,措施具体。
  “文件写得好落不了地,那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起草组成员告诉记者,“两个《决定》在写法上用干货,有什么事讲什么事,讲做什么、怎么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强,不穿靴戴帽、不面面俱到,不仅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站位、吃透上情,还突出了坚持结合实际、务实管用。”
  “起草的两个《决定》不仅做到对标中央、省委有关精神,还都是有用的干货,内容实打实,措施操作性强,完全符合内江实际。”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上,多名干部如此评价,两个《决定》字里行间充满着科学思维,体现着改革精神,闪耀着创新光芒。
  两个《决定》内容各有侧重
  着力体现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
  “两个《决定》,在定位上合理分工,在内容上各有侧重,一个是管总的指导性文件,另一个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专项文件。”起草组成员介绍,两个《决定》稿在接续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系列部署基础上,紧扣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提出一些新谋划新举措,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
  旗帜高扬,方知所趋赴。
  《中共内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的决定》主要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的科学内涵和明确的实践要求,着重围绕省委“十个指明”,部署内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脉搏把准,方能下准药。
  《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主要是明确内江高质量发展的21项重点工作及保障措施,对全面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如何一张蓝图绘到底?如何重整行装再出发?如何与时俱进谱新篇?
  围绕省委对内江最鲜明的定位——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决定》提出与成渝协同发展、与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
  围绕省委提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决定》在接续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系列部署基础上提出,强化“‘五个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七轮驱动”,构建县域经济竞相发展、协同发展新格局;
  围绕省委提出的“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特别是南向开放战略,《决定》提出,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形成“一点三线” 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围绕省委提出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决定》提出,重点培育壮大“四新一大”产业;
  围绕乡村振兴,《决定》提出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十二件事”,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走出具有内江特点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决定》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安排部署,提出统筹推进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健康重大工程和民生工作“十有行动”,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
  翻看两个《决定》,站高谋远的新战略,高位求进的新部署,与时俱进的新举措,大家读起来心潮澎湃,听起来热血沸腾。
  激情、智慧在这里迸发,共识、力量在这里凝聚。两个《决定》确定了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的航向,已然成为内江发展的新动员令,正有力指导和推动内江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