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阿里斯顿 » 陕西 » 西安 » 正文

用“新招”动真碰硬:我市出台措施防止脱贫攻坚领域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30
核心提示:  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防止措施,内江严防脱贫攻坚领域问题出新招。7月26日,记者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近日

  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防止措施,内江严防脱贫攻坚领域问题出“新招”。7月26日,记者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近日出台《脱贫攻坚发现问题及防止措施》,针对脱贫攻坚领域中容易出现的10个方面、47个大类,317个具体问题,制定了“一对一”措施,坚决防止脱贫攻坚问题。
  “帮扶工作喊得多,落实少。”防止措施: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经常了解帮扶对象信息、需求。
  “督查存在事前通风报信、事中全程陪同、事后请吃请喝、遇到问题不敢较真碰硬的现象。”防止措施:规范督查方式,坚持问题为导向,真督实查、客观公正,提升工作实效。
  “村干部掌握政策不清、实战能力不强。”防止措施:村组干部加强政策业务学习,不能胜任的,按程序及时调整。
  “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差。”防止措施:结合农村环境“五清”行动,引导贫困户养成“摆顺、扫干净”等良好习惯……
  据了解,这些问题涵盖了脱贫攻坚领域容易出现的问题,包括政策帮扶、责任落实、干部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梳理的每个问题都有具体措施予以解决。梳理的问题的来源,主要是国家考核、省级交叉考核、春季攻势“查找补”、易地搬迁、审计、督导、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和市脱贫办作风问题专项暗访等督导或考核中发现的问题。
  据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负责人介绍,过去是发现问题后,再解决问题;现在是先梳理出问题,再制定解决措施,从源头减少脱贫攻坚领域可能发生的问题。”

 
 
[ 阿里斯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